铜仁凤凰机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落实每位民航工作者的基本义务,4月14日-15日,铜仁凤凰机场组织全体员工、各驻场单位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铜仁凤凰机场落实落地

  4月14日,铜仁凤凰机场特邀铜仁市国安局教员至机场开展了一场生动详实的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宣讲课。培训老师从颜色革命是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防范境外间谍活动风险隐患以及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宣讲学习,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安全、主动安全责任。铜仁凤凰机场各部门员工、机场公安分局及各驻场单位50余名员工参加了宣讲培训活动。

  4月15日,铜仁凤凰机场航空安保委联合机场公安分局,在航站楼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积极向进出港旅客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反恐防毒、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共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有效落实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确保铜仁凤凰机场空防安全。

  在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铜仁凤凰机场还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全国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答题竞赛活动,共组织参与活动200余人次。通过各项活动开展,更加坚定了铜仁凤凰机场全体员工遵守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政治责任,为实现国家安全长治久安和铜仁凤凰机场持续运行安全平稳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