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机场加大无线电隐患治理力度,打造洁净空中通道

  近年来,在新一代通讯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伪基站”、“黑广播”、移动通信干扰器、卫星电视干扰器、短信群发器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活跃,不仅扰乱无线电正常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而且给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机场作为无线电使用的关键部位,康定机场加强无线电使用人员管理,强化协同机制,,加大无线电隐患排查和治理,不断增强增强民航无线电频率受扰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康定机场还运用多种宣传方式为旅客讲解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无线电科普知识,以及“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电台影响航空飞行安全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了无线电管理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无线电传播的意识,减少无线电干扰航空器事件的发生,共同维护机场运行安全。

  康定机场接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甘孜州无线电管理委员对无线电频率使用和在用无线电台(站)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康定机场航务部通导组关于无线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机场目前无线电设备运行情况及周边无线电电磁环境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检查组一行深入现场,对康定机场无线电频率和设备资质进行了检查,通过专业设备对台站无线电频率进行了检测,并机场无线电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机场平稳、顺畅地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