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民航安全培训资质后 中飞院首期学员顺利结业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第一期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第一期民航生产经营单位(机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初训在中飞院顺利结业。此次培训是中飞院获批民航安全培训机构资质后的首期培训,培训顺利通过了民航局安办和西南局安办的督导检查,标志着中飞院具备承担民航安全培训的能力和水平。

  为切实服务行业安全管理人员资质能力建设,中飞院充分发挥学院在飞行训练及安全管理、监察员培训和监管研究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结合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资质获取和能力提升的实际需求,学院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教学和周到细致的培训保障。中飞院聘任业内资深安全培训教员、局方专家和监察员组建的优秀师资团队授课,择优搭建六个模块、48门课程,涵盖安全管理人员初训和复训、负责人初训的课程授课体系

  中飞院设置“安全政策”“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等模块教学的基础上,纳入机场专业监管重点解读、安全监察、法定自查政策解读、双重预防机制等民航监管理论和实践成果,融汇行业政府监管与企业安全管理,实现局方监管与企业管理的有效衔接与沟通。

  针对机场安全管理及运行,此次培训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并亲身体验360°塔台管制模拟实训机场数字化转型实践、飞行区场地维护实践等,实现了安全管理资质培训与业务能力提升训练协同配合、双向发力。

  中飞院持续严格培训质量运行控制分析总结,并组织行业专家和优秀学员开展课程质量审核评价,以标准化的运行保障流程及丰富的保障经验,不断提升培训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