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四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4月份,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宋志勇局长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对西南地区3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重点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二要压实安全责任,防范重点风险。防范运行风险,预防典型责任事件,跑道安全管控,通航运行管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四要科学规划部署,加强空防安全,根据航班的快速恢复做好航空安全员勤务派遣统筹规划,确保安全员执勤期、休息期符合规章要求。五要落实民航局防控工作要求,推动行业恢复发展,贯彻落实民航局新冠感染监测预警机制,认真学习,仔细梳理,修订完善本单位监测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

  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分别提出工作要求。余国强局长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民航局安委会和宋志勇局长在本月度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工作部署上来。一是要正确评估和判断安全形势,重点关注设备风险管控,严防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行为,重视三个不能过高估计,不能过高估计安全生产趋势、不能过高估计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不能过高估计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严格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的检查成效,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为暑运打好基础。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盯紧盯住重点单位,严格落实管理办法,对航班增量严格评估,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资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四是确保保障能力与航班量匹配,对于运行较好单位也要仔细评估,对运行能力较弱公司要严格把关。五是要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率,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上级部门的作用,坚持三管三必须,及时通知地方主管部门,合力提升监管效率。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处理不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