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召开维修系统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为进一步有效分析研判民航重庆地区维修系统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辖区11家运输航空公司、维修单位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维修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

  会上,华夏航空、西部航空、重庆航空就上季度局方要求的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的主要安全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当前维修系统主要的风险和防控措施展开了深入探讨。重庆监管局对各公司维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严防维修人为差错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程序,切实落实局方文电的各项要求;二是做好ARJ21飞机国产化建设相关数据的收集工作;三是明确要求,制定措施,加强无过站放行影像留存管控;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措施,增强维修人员使用民航局自愿报告系统意识。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持续组织各单位维修系统加强次日运行风险分析管控,充分识别并前置管控运行中存在的影响安全的不利因素,定期评估重点单位四个重点管控清单,进一步夯实民航重庆地区维修安全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