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净空管理工作开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贵阳机场净空管理、提升贵阳机场“低慢小”升空物综合治理效能,近日,贵州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对贵阳机场开展了净空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察员首先听取了贵阳机场在净空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机场净空图的管理、净空管理制度、净空档案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教育与培训及相关台账记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监察员与贵阳机场共同梳理净空管理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针对检查中梳理出的重点、难点问题,监察员结合近期净空管理安全形势对贵阳机场下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机场净空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净空核心风险的认识,深刻领会净空保护对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净空保护相关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巡查记录,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针对近期空飘物比较突出的问题,建立净空联合巡查和应急处置机制,开展联合净空巡查和宣传教育;四是加大净空安全管理投入,组织开展净空管理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净空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紧盯贵阳机场净空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提高贵阳机场净空管理核心风险管控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