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适航审定司领导调研指导民航二所航油航化审定中心工作

  杨桢梅司长一行参观了航油航化审定中心活塞式发动机台架实验室和低温结冰风洞实验室,听取了航油航化审定中心近两年的工作汇报。

  杨桢梅司长感谢二所对航油航化审定中心的支持,肯定了航油航化审定中心工作成效,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适航审定能力,推动国产化,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继续有所作为。二是要加强对持证人的监管,优化航油航化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做到监管的精细化、精准化,把好油品质量关,确保航空运行安全。杨桢梅司长表示民航局适航司将在政策、项目、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全力支持,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航油航化审定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在适航审定体系完善、能力建设、双碳工作和推进国产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先后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航油航化审定体系,实现了航油全链条的质量闭环管理,保证了航油航化产品质量安全;成功构建国内首座飞机除冰液空气动力学性能测试的低温结冰风洞,攻克航空润滑油适航验证关键技术难题,实现首个国产航空润滑油适航批准;完成国内首款生物航煤适航批准,助力民航绿色发展。

  民航二所将持续开拓创新,全面落实民航局各项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积极奋进航油航化适航审定新征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