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圆满完成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参会工作

  3月23至25日,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西南空管局网络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空管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运行态势监控系统、高级场面综合交通运行控制、智慧运行数字孪生系统及中小机场空管业务综合解决方案相关成果亮相展会。

  智慧运行数字底座平台已在西南空管局正式使用,在顶层规划、基础设施、数据治理、智慧应用等层面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为推进、深化研究空管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了基础保证;运行态势监控系统目前已在天府空管大厅、天府机场运控中心和西南空管投入使用,实现了运行一张图、监控一个屏、统计一张表、决策一平台,为业内领先水平;高级场面综合交通运行控制和智慧运行数字孪生系统利用空间计算、三维建模、地理引擎等核心技术,构建数字孪生实验环境,实现航班运行的仿真还原,目前已运行在西南空管和天府机场AOC;中小机场空管业务综合解决方案围绕机场空侧和地侧数字化运行需求,打造了空地协同的机场一体化运行支持平台,目前已在绵阳南郊机场、西昌青山机场等地使用,后续将推广至更多机场。

  展会期间,民航局局长宋志勇、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文学正、副局长杨海红等相关领导莅临空管展区,深入了解西南空管局参展成果,仔细询问各系统的研发思路及应用场景,并对西南空管局在自主研发创新、开拓市场业务、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民航业内外专家和众多参展单位技术负责人先后到西南空管局展位参观指导和交流。

  通过本次难得的与业界相关方沟通机会,西南空管局参会人员同业界专家积极交流,认真学习行业先进理念,本次展会拓展了大家科技创新工作视野,收获了业界丰富的科技创新信息和经验,将为以后西南空管局科技管理创新工作提供积极有益的帮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