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荣获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最佳设计奖

  3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闭幕,中飞院荣获本届成果展最佳设计奖。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副局长崔晓峰等领导参观中飞院展区,细致了解学院实物展品和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本次展会以“创新领航、智连世界”为主题,吸引近百家单位参展。中飞院展台极富特色,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分为总体展区、教学成果展区、科研成果展区和特色成果展区。整个展区内,共有16个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展品,囊括了飞行、空管、机务等多个学科方向的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不乏互动性和趣味性兼具的动态实物,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亲身体验。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新时代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四型五基地”为基础构建完善的科技计划体系,涵盖飞行技术、民航运行、适航维修、通用航空等领域。

  目前,学院建有院士工作站、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成果孵化中心等60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拥有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等40多个高水平创新研究团队,具备承担国家重点科技研发的能力。先后完成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和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0余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80余项,科研成果及技术服务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300余项,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创新领航、智连世界”。用先进的教学方式培育人,用丰硕的科研成果服务人,用深厚的航空文化滋养人,这也是中飞院此次参展的重大意义。展会上,有许多小朋友对学院的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好奇地尝试互动展品,小小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萌芽,终有一天会变成托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的参天大树。

  展台的空间终究有限,无法将中飞院的精彩尽数展现。展台的背后,是广袤的蓝天,等待着更多的中飞院人去探索,去钻研。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是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飞院人也将和广大中国民航人共同砥砺奋进,把科教兴业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民航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