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质监站对北川通用机场项目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根据《西南地区站持续加强西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西南质监发明电〔20233号)的相关要求,202332223日,西南质监站组成检查组对北川通用机场项目开展了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北川通用机场项目本期主要建设1000米长的跑道,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土石方工程及部分道面工程,剩余的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等民航专业工程在陆续推进中。

  鉴于北川通用机场正在道面建设的关键期,检查组本次重点针对已进场施工的场道工程和消防工程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混凝土拌合站场地设置不规范、检测试验室设备配置不合理、深基坑临边防护设置不到位等问题都及时的提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在检查通报会上,西南质监站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后方可开展工程施工,并在施工过程中切实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