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民航西南地区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案例培训顺利完成

  2023324日,管理局适航维修处组织完成了第二期民航西南地区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案例培训。管理局适航维修处领导、各监管局分管领导、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全体人员、各监管局(运行办)适航维修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重庆监管局分享了西部航空“2·20”事件调查的经验,然后由西藏监管局对祥鹏航空“3·16”事件的整个调查过程进行了复盘和反思,最后由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介绍了事件调查应急处置优化流程和事件调查情况报告的填写要求。

  培训过程中,管理局适航维修处根据各监管局准备的培训资料,结合事件调查的实际情况,提炼了事件调查的难点,总结了事件调查的方式、方法,固化了事件调查流程,提高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培训精简高效,以西部航空“2·20”事件和祥鹏航空“3·16”事件为例,就如何提高适航监察员的事件调查能力进行了讨论、研究,为有效提升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水平,做好今后的事件调查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