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空飘物防治调研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324日,民航空飘物防治调研工作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空飘物防治工作,防止空飘物干扰机场生产运输秩序,确保机场净空安全,筑牢机场安全基础,切实杜绝空飘物对飞行安全带来的影响。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机场司张锐司长,空管办许浩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南管理局余国强局长主持,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各监管局,西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机场集团就空飘物处置情况、处置措施和防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工作建议分别进行了汇报。其余各参会单位也对空飘物防治工作经验和工作困难进行了讨论发言。

  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深度剖析了空飘物防治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的同时部署防治措施,并结合西南地区机场运行实际情况,对机场空飘物防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机场空飘物防治工作;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思路认真反思并堵塞相关工作漏洞;三要以举一反三的态度全面做好西南辖区机场安全工作;四是要明确管理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五是要聚焦机场跑道安全,避免对航空器运行的影响;六是要做好数据统计分析,有所侧重地开展防治工作;七是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作用,做好空飘物的源头防控;八是要避免防治用力过猛,产生其他衍生安全风险。

  会后管理局将会议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转发各单位,督促各单位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沟通协调,采取积极、有效举措,杜绝空飘物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发生,不断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为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民航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