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三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3月份,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西南地区2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重点安全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二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内蒙古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民航生产运行安全。三要压实责任,做好季节性风险防范、航班恢复高位运行风险管控和天府机场转场工作风险防范。四要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行正常。五要盯紧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空防预警等级措施和空中安保勤务派遣要求。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值守,慎终如始地做好全国两会代表返程保障工作。

  管理局余国强局长和罗晓书记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罗晓书记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切实抓好监察员能力提升工作的落实,一人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方案。二是要切实抓好智慧监管关键项目试点推进工作,通过外因促进内因的积极转变,从而压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三是要结合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特别是一些重点单位,要结合工作重点,聚焦作风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在作风建设领域的深度。四是要认真落实管理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更好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余国强局长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民航局安委会和宋志勇局长在历次月度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工作部署上来。一是有始有终,确保两会运输安全和顺畅。两会已经接近尾声,政协会议已经结束,人大也即将结束,要继续加强对两会运输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两会运输绝对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尤其是针对隐患,发现了就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要管控得住、防得住。三是要加强专业人员作风建设,把党建引领安全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作风建设上久久为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是加强对近期主要风险的防范,季节性天气明显,发动机故障高发,空防安全,天府机场转场风险。五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不动摇,要对重点单位的增量逐一评估,要逐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管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