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督导维修保障单位成功应对贵阳“3•16”大风雷雨冰雹考验

   316日贵州监管局接到贵阳机场天气预警,预计北京时间161930-22:00贵阳机场及五边将出现弱到中阵雨短时雷暴,期间伴随17/秒及以上阵风和低空风切变。贵州监管局立即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提示,督导维修保障单位启动极端天气下生产保障机制。各维修保障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应对:一是立即开展极端天气发生前的地面设施设备检查,确保地面设施设备固定、牢靠;二是对停场飞机开展航空器系留工作。其中,加强型轮档只作为不具备系留条件下的应急措施;三是加强对一线维修人员安全提示,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雷击)。极端天气过后,各维修保障单位一是开展地面设施设备损坏及FOD排查工作,预防可能导致的衍生风险发生;二是加强对航空器检查维护力度,重点检查雷击、雹击等情况,确保航空器持续适航。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31619:22-24:00,贵阳机场出现弱到中雷雨天气,其中,21:56-22:12本场出现小冰雹,21:46分出现最大阵风23/秒,过程降水量46.2毫米,最大阵风速度已经超出了B737NGA320等主流机型的防风害工作触发条件。从极端天气预警发布到极端天气结束期间,各维修保障单位组织高效,迅速采取措施,成功应对了贵阳3.16大风雷雨冰雹的考验,停场航空器没有受损和发生非指令位移,维修保障单位的设施设备固定、完好。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指导维修保障单位持续开展极端天气下的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完善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