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AOC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

  民航局飞标司于近期发布了关于对《航空公司运行中心(AOC)的政策与标准》等3部咨询通告修订的意见征集。202339日,针对意见征集情况以及辖区公司AOC发展现状,结合2023年航务重点工作梳理和部署,民航重庆监管局航务处组织基地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以及AOC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相关业务骨干,召开重庆地区AOC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

  会上,各航空公司介绍咨询通告修订意见,并从AOC的职能定位、组织架构、人员管理、协同联动等方面出发,探讨公司目前AOC建设的现状、困难以及工作计划。重庆监管局航务处介绍了重庆地区AOC建设规划和要求,并对2023年重庆地区航务重点工作作要求和部署。各参会单位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共同确定了优化AOC组织架构、AOC入驻人员资质管理和考核、流程管理等推进方向,初步形成了重庆地区AOC建设近2年的工作计划。

  航空公司运行中心(AOC)作为生产运行的核心机构,是航空公司落实航班生产运行、实现运行风险管控、开展地空支援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的中枢大脑。目前重庆地区AOC建设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提高,但仍处于不断摸索和破局的关键时期。借此次修订咨询通告的契机,重庆监管局航务处将继续紧盯运行风险和三基建设,督促各公司扎实推进AOC建设,着力打造控风险、保安全、抓作风、重品质AOC生产运行体系,为民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