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能力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224日,管理局适航维修处组织召开了民航西南地区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能力提升研讨会。管理局适航维修处领导、各监管局分管领导、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全体人员、各监管局(运行办)适航维修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介绍了华夏航空“1·06”事件的整体调查情况及调查注意事项,贵州监管局总结了本次事件调查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重庆监管局交流了本次事件的调查经验,四川监管局分享了适航专业事件调查能力提升方案

  会上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反思了华夏航空“1·06”事件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调查人员、现场勘查、技术支持、停场状态、调查准备、调查规范、事件预判等方面总结出了八大提升要点。

  会议高效务实,以华夏航空“1·06”事件为例,就如何提高适航监察员的事件调查能力进行了讨论、研究,为有效提升适航维修专业事件调查水平,做好今后的事件调查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