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召开辖区飞行品质监控研讨会

  

  重庆监管局飞标处根据近期各公司在飞行品质监控(FOQA)工作中发现的疑难点,组织辖区3家合格证公司召开了重庆地区运输航空公司A320机型FOQA研讨视频会。重庆监管局飞标处负责人和各公司FOQA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重庆监管局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CCAR-121部和相关规范性文件中对FOQA的相关规定,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不同角度就数据记录、数据分析、监控标准差异和超限事件分析等展开了讨论,重点对离地与接地姿态、抬前轮速率、初始爬升速度大、滚转角度大、进近速度小等近期频发超限事件交流了相互的经验做法。

  重庆监管局认为各公司之间研讨飞行品质监控信息,能够宣贯相关的规章和政策,有利于提升辖区的整体安全水平,有助于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重庆监管局后续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以及各公司的需求,持续组织开展类似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