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23年航空安全工作会
      117日,贵州监管局组织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召开了民航贵州辖区2023年航空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管理局年度航空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对2023年辖区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总结了2022年民航贵州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二是强化安全管理,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应用和发挥好下沉式检查成果,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风险管控,深入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和双控机制的有机融合,加强次日运行风险评估工作,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四是强化重点监管,持续做好辖区重点监管单位的安全监管,充分汲取行业典型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本单位重点区域、环节、岗位人员的风险管控,有效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五是大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加强新技术运用投入,加大安全投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局和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当前与长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贵州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