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督导黔江机场新机坪运行工作

  重庆黔江武陵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接近尾声,新机坪即将投入使用。新机坪新建了7个停机位、1条垂直联络道和1条机位滑行道。为保障新机坪顺利投入使用,近日,重庆监管局督导黔江武陵山机场新机坪运行工作。

  重庆监管局就运行规则、手册修编、人员培训、安全评估及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重庆监管局要求黔江机场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厘清逻辑,充分考虑各种运行情况,尤其是航班上量之后,地面滑行的复杂情况,合理制定运行规则,梳理运行风险;二是培训先行,加强对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必须囊括但不仅限于现行情况,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减少因情景意识改变导致的“错、忘、漏”等运行风险;三是完善硬件,利用设备增加安全裕度,细化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黔江武陵山机场新机坪的投用,将提升黔江机场的保障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满足渝东南片区出行和发展需求。重庆监管局将持续跟踪黔江武陵山机场新机坪运行相关工作,继续实行定期联络机制,督促问题整改和控制措施落实落地,拧紧监管工作的全链条,确保黔江机场空管运行持续安全、平稳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