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8月安委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9月7日,云南监管局召开月度安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会议总结民航云南辖区8月主要安全工作,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下阶段面临的主要风险。

  云南监管局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西南管理局相关要求,制定保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确保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二是在民航市场恢复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运量大幅波动下的衍生风险,关注重点岗位人员身心健康和技能水平状态。三是各单位要从人员思想意识、技能培训、设施设备保障等方面做好冬春换季准备工作。空管单位要加强特殊天气监测预警,航司要加强复杂天气研判,严把放行关口。机场要多措并举做好鸟害防治。四是各单位要吸取近期行业典型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五是抓牢空防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六是近期专项工作多,各单位要统筹兼顾,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项工作的各项要求。七是各单位要认清当前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及紧迫性,严格落实民航局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避免出现内部感染、内部传播的不利局面。

  云南监管局将持续压实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以扎实有效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