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排查航班备降保障管理工作

  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事关飞行安全、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务,云南监管局一直以来高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风险,近日,结合民航局下发《关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8·9”航班备降事件的通报》的要求,召集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空管分局、辖区基地航空公司再次进行专项研讨,梳理、排查备降保障管理工作。

  会上各单位围绕航班备降保障工作,重点梳理了有关备降保障信息传递流程的合理性、机场航班备降航行通告发布的合规性、不停航施工中涉及影响航班备降内容的严肃性就其中的重点环节进行提醒。参加研讨梳理工作的各方进一步形成共识,并通过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服务和保障飞行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对航班备降保障充分重视,确保各保障措施得到有效贯穿执行;二是要严格审查不停航施工组织方案,特别是针对不停航施工涉及航班备降内容重点审查,不能以不停航施工为由不接受航班备降;三是对航班备降保障各环节,机场、空管、航司要齐抓共管,对可能的风险进行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四是确保备降机位充足,动态增减严格合规。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持续跟进各保障单位的排查落实情况,着力提高一线保障单位对航班备降重要性的认识,将各项工作措施和保障责任落到实处,确保运行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