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召开东航云南机务外站保障工作座谈会

  近期,东航云南在丽江过站飞机机务保障业务有所调整,为确保东航云南过站维修安全平稳过渡,进一步落实运输航空维修外站管理的安全主体责任,丽江监管局组织召开东航云南机务外站保障工作座谈会,邀请云南机场集团机务、东航云南、东航技术、丽江机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机场集团机务丽江分部对东航云南外站保障工作进行汇报,包括近期业务保障前期准备情况、人员及资质符合性情况、后续风险把控等。丽江监管局领导就集团机务介绍的情况和近期安全形势做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在8月31日晚航后至9月1日早航前期间,涉及东航云南过夜飞机的机务例行检查、维修、放行等各项工作,集团机务丽江分部务必要与隆瑞机务做好细节对接,确保工作交接顺利完成二是在双方工作交接期间,要求丽江机场护卫消防部、机场公安分局对全程予以重点关注,防范可能发生的问题三是暑运结束后,近期航班量、业务量有所下降,但集团机务要着眼长远,正确看待隆瑞机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做好后续业务量恢复甚至增长的准备,尤其是机务专业从业人员的资质能力的培养,配套设施设备的准备等工作,要提前谋划准备。四是东航云南公司要梳理反思近几年在丽江辖区发生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对涉及机务维修工作航司有特殊要求的,要重点关注差异项目,并与集团机务多沟通交流,加强信息报送。

  下一步,丽江监管局将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及东航云南外站业务变更情况,采取“四不两直”、视频抽查等形式对东航过站维修情况进行停机坪检查,持续加强对重点单位的风险管控,强化作风建设和安全监管,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