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监管反思

  近日,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监管反思工作专题会议,监管局领导带头对自身工作开展反思,各处办分别围绕各自监管领域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反思,全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对2018年以来辖区单位典型责任事件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全面梳理民航贵州辖区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安全监管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监管的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南局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履职尽责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强化监管责任,改进监管方法,完善监管手段,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三是要对问题隐患盯紧抓牢,健全完善监管效能评估和监督机制,加大监管效能评估和考核力度,把责任体现在抓问题整改落实上;四是要充分利用航空安全信息网、SES执法平台等平台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分析数据,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五是要加强监察员队伍建设,合理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做好各专业各层级监察员教育培训工作。

  通过监管反思,贵州监管局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监管工作思想,明确了安全监管改进的路径和方向,为强化监管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监察员的专业素养和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