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落实安全通告严防运行风险

  近日,西南地区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特殊机场运行风险评估与管控的安全提示,防范机场特殊离场程序高度及梯度限制带来的运行风险,从而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云南辖区15个机场大都地处山区,自然条件恶劣,运行环境复杂,运行风险比较高,特殊机场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该安全通告,认真组织学习通告内容,研究讨论程序设计的方案、机组的执行及管制的指挥存在的风险。监察员举一反三,对云南辖区所有机场的离场程序进行梳理,通过排查,云南大理、版纳、临沧、丽江、芒市、昭通、普洱等7个机场也存在类似的风险。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督促各航司认真落实运行安全通告,梳理排查此类运行风险,做好机组和签派的培训,提升机组技能,增强应变处置能力,有效管控风险。同时也要求各机场航务部做好飞行程序的梳理和分析,强化飞行程序知识的培训,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不断优化飞行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