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开展安全监管履职自查反思

  8月23日,云南监管局召开安全监管履职自查专题反思会,针对近年来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复盘。局领导与各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处、办结合事件、问题、风险,分析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对应改进提升措施。局领导带头对自身工作开展反思,并对各处、办反思内容进行互动点评。最后,各处办负责人逐一对监管局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提高工作敏感性,适时开展监管反思,经常性、制度性地开展安全工作“回头看”。三是要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增强对规章标准之外的运行风险的识别能力,加强从组织系统方面开展风险管控,注重总结研究工作方法。四是要加强监察员培养,优化监管队伍结构。五是要统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增强安全工作前瞻性,提前进行谋划。

  通过本次监管履职自查反思,云南监管局增强了忧患意识。云南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民航安全监管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保云南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