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贵州监管局对辖区近期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于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辖区各单位召开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贵州监管局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传达了8月5日胡振江副局长在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近期事件信息填报和处理存在的问题以及规范填报要求各参会单位提出了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贵州监管局对安全信息管理后续工作明确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主动性和敏感性,做到全面性和系统性,加大对事件信息的重视,深挖事件信息背后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建立相应的规章及流程,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报告至公司领导,行动要及时跟进,举一反三,借鉴其他单位的经验及教训进行反思和培训,扎实落实企业组织系统和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安全信息的全面应用,通过对安全信息的关注、分析和利用,查漏补缺,提高企业的安全裕度,夯实安全基础。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规范报送事件信息、及时登陆安全信息系统及安全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安全监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有效促进民航安全信息共享和应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