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大数据思维,贵州监管局开展维修系统问题分析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辖区维修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近日,贵州监管局充分运用FSOP、SES等系统,收集整理维修单位近年以来局方发现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整理,梳理出维修单位问题多发的系统,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维修单位相关问题多发系统加强监督检查,以数据为基础,实施精准监管。

  贵州监管局梳理了维修单位年检、维修能力审查、专项安全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航材工具、工程技术、培训管理、安全质量、可靠性管理、飞机维修管理系统、计划与控制系统、质量系统、维修记录角度进行划分并针对发现问题最多的系统,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增加检查频次,督促维修单位找差距、补短板,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一步加强系统防控治理能力建设,对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民航安全专项检查方案和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动态更新“两张”清单,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二是加强现场监督检查,通过现场监督检查验证各项隐患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充分运用法定自查、质量审核、SMS等工具,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辖区单位安全平稳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