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机场集团筹备组召开核心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西藏区局深化改革期间安全管理,盯紧盯住核心安全风险,确保机构及人员调整关键节点运输生产安全平稳可控,6月18日,西藏区局王嵩副局长组织召开西藏机场集团筹备组核心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部署会。运行办、安质办、运行管理部等9家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各航站党政负责人及安管办全体人员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西藏区局深化改革分阶段实施,此次涉及西藏机场集团生产保障单位的机构及人员调整,范围大、涉及面广,要抓紧完成职责移交、人员交接,新机构、新职责及划转人员,要重点围绕前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梳理出的核心风险,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层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各航站要充分认识保证当前安全平稳的重要性,同步加强安全管理,一体推进核心风险管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找准核心风险,加强精准化管理。各单位组织科室和班组人员,结合前期工作成果,持续完善核心风险库和管控措施,落实每日提醒、现场检查和视频抽查等机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安质办、运行管理部要制定核心风险专项检查单,开展每天两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检查。各单位要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处领导值班检查与核心风险检查等方面自查,形成高压态势。三是严格处理典型作风问题和违规违章行为。要斗真碰硬,做到“脸红、手硬”,对检查发现的典型作风问题、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的违规违章行为,要坚决严肃处理,推动安全从业人员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四是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各生产保障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保持在岗在位,对本部门核心风险管控情况开展“下沉式、蹲点式、驻守式”检查,每日组织召开部门安全讲评例会,及时解决职责、人员等方面磨合期存在的问题,整改发现的隐患,并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运行办、安质办、运行管理部召开座谈会,对如何优化核心安全风险库内容与格式、落实分层级管控、强化监督检查,以及建立专家团队指导评估机制等工作进行了研讨筹备组结合西藏区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切实将核心安全风险“牛鼻子”紧紧抓住,为区局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