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与圆通货运航空公司开展安全座谈

  6月16日,云南监管局与圆通货运航空公司总裁一行开展安全座谈,就公司在云南安全与发展问题进行交流。

  圆通货航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机队管理、航线布局、发展规划、专业队伍建设、运行模式、安全管理及老旧飞机可靠性管理等基本情况,提出了希望局方给予支持帮助的具体事项。

  云南监管局对2021年以来公司在昆明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及相关数据分析进行通报,对公司在云南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出提醒。从手册管理、代理人培训、特种货物机场通知单的填写及传递、危险品托运人管理四个方面,向公司通报了在危险品航空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云南监管局对公司为云南民航货运市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公司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昆明外站的管理;二是加大对危险品运输代理人外包工作质量的监督,切实加强货物运输安全管理;三是加强老旧飞机适航性管理,切实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四是加强与机场管理机构业务交流、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密切配合局方的监管。

  云南监管局将遵循民航局关于属地监管的职责分工,配合合格证监管局对圆通货航在云南的安全监管。严管厚爱,在局方与公司之间形成互相信任、配合紧密的良性工作关系,共同推动公司在云南地区的安全运行及长远发展,在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