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航站召开党委会 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6月12日,昌都航站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航站党委副书记洛松次仁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民航西藏辖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安管办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各阶段具体任务做了汇报。

  会议重点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工作。二是根据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工作落实。分管站领导要加强指导,各部门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安管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制定督导检查计划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三要以此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再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提高发现和识别风险隐患的能力,找准风险隐患,争当敢当安全“吹哨人”。四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态度,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隐患清零,对于短期无法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等效措施。

  会后,航站党委还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李通站长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进行了授课,传达学习了余国强局长和罗晓书记在5月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此外,航务部就部门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昌都航站党委将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民航上级关于安全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强化党建对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以高度责任感,深入排查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