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从严从紧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近期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近期,重庆监管局从严从紧抓好落实切实加强辖区航空安全工作。

  5月17日,重庆监管局督导重庆航空、西部航空2家公司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学习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5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西南局余国强局长在5月份安委会上讲话。各单位结合安全形势分析,重点对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具体部署。会议最后,重庆监管局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领导干部抓安全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业人员要敢做直面问题的“吹哨人”;严格贯彻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抓安全要理直气壮、敢于脸红手硬,高度关注“小转变欠”公司、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专业人员队伍稳定、外站运行管控疫情防控等风险防控,安全工作要落实落地;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问题整改不留死角,确保隐患动态清零,要利用SMS、安全绩效管理和“双盯”十二要素等,聚焦解决安全管理系统深层次问题;落实“三管三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安全生产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政府的安全监管责任。

  近期,重庆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3家航空公司、重庆空管分局等单位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实施准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后续,重庆监管局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从严导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兼顾、聚精会神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和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