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再次强化协调落实进藏旅客远端管控措施

  为守住西藏民航疫情防控大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落实进藏旅客远端管控工作5月12日,西藏区局再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就强化协调落实进藏旅客远端管控事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文斌书记出席会议,各执飞航空公司、区局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领导、拉萨市领导关于5月10日拉萨贡嘎机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和5月12日拉萨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明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针对拉萨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要求“各航司做好进藏旅客远端管控”,区局防控办在会上通报了各航司的落实情况,并再次要求和强调一是各航司代表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汇报到公司上级,由公司整体部署,切实做好进藏旅客远端管控工作;并将落实情况于5月13日前报区局防控办二是各航司代表要对进藏航班入藏报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公司上级和区局防控办三是各航司驻场人员要实施静态管理,不得离开机场,严禁聚餐、聚集、聚会,配合机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梳理完善应急事件处置方案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文斌书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警醒。各航司要有高度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政治、经济和社会三方面认清做好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政治意义,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巩固西藏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二是迅速行动,高效处置。各航司要做好航空器航前航后的消毒消杀、保障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全员和公共区域核酸检测要求,继续做好应急处置事件相关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三是严格纪律,冷静应对。各航司要规范信息管理,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安全;不散布传递错误信息,避免造成负面舆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