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分析近期安全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

  5月10日,云南监管局召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局领导与各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云南辖区4月的主要安全工作,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阶段面临的主要风险:一是受国际形势和疫情波动双重影响,各民航企业安全运行和生存压力衍生风险凸显。二是国内防疫呈现多地散发、反弹趋势,防疫情倒灌、交叉传染、外委单位防控不到位等风险压力不减。三是夏季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给空中运行及地面安全带来影响,气温升高鸟击事件呈上升趋势。四是停场飞机增多,存在维修计划安排不合理、工作落实不到位风险。五是京广大通道调整将正式实施,飞错航路、进离场,飞行冲突等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云南监管局领导对下阶段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4·29”湖南住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长关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七方面的工作要求。二是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六查”“四个闭环、四个符合”等工作,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紧绷思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四是严格落实极端恶劣天气风险防控工作,加强鸟害防治工作,确保季节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五是统筹兼顾,做好通航单位空勤人员资质等规章符合性管理、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安检设备维护、空勤人员背景调查、停场飞机适航维护、危险品航空运输及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等工作。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持续压实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以扎实有效工作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