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昌都航站开展地震灾害紧急疏散桌面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员工在地震灾害情况下的“自保自救”意识,加强全员对疏散程序的熟悉掌握,切实提升邦达机场地震灾害情况下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5月6日,西藏区局昌都航站在机场应急办组织开展地震灾害紧急疏散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以2022年度“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在演练前期,航站提前精心部署,认真做好了地震疏散程序及方案等的培训、学习,并针对演练内容及场景设计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此次演练由王鹏副站长担任现场总指挥,演练场景设置为“距邦达机场约50公里处发生4.0级地震”。“地震”来袭,各部门员工在“感知”地震后,立即协助旅客进行紧急避震。“强震”减退后,按照机场候机楼紧急疏散及各工作场所人员疏散程序,有序做好疏散工作,并做好飞来本场的航班返航、员工清查、受伤旅客救治及机场运行安全检查、评估等工作。就机场突发地震下的紧急避难、紧急疏散、预案启动、机场安全评估以及信息通报等环节进行了检验。

  演练结束后,王鹏副站长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要求各部门:一是持续加强员工在地震灾害下的“自保自救”意识,强化地震预案及处置程序的培训、考核,确保每一名员工熟悉岗位处置流程和工作要求。二是针对紧急避难和紧急疏散两个场景的工作要求及原则,要通过部门例会,持续做好再强调、培训,并就控制区内外旅客疏散责任部门进行协商、明确。三是紧密对接区局应急办,及时做好航站有关地震灾害情况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预案的动态修订、完善;强化对各部门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预案修订指导。四是关注时事动态和上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认真推进年度各项应急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与员工的日常应急培训,定期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物资储备情况等的清查,以不断提升航站在地震灾害下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