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扎实开展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

  按照《关于立即开展西南地区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西南局联合检查组对西藏辖区民航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提出的整改事项,特别是对西藏区局提出149项整改问题和整改建议西藏区局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各单位共计发现问题116项。

  为推动安全大检查和安全自查走深走实,西藏区局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摆到最突出的位置,多次组织运行办、安质办、公安局等单位召开整改专题会,推动问题隐患整改闭环。截止4月16日,对于西南局安全大检查及各单位自查共计发现的265项问题隐患,已经完成整改169项,完成率64%。未完成的96项问题隐患,建立了《民航西南管理局安全大检查整改计划表》《西藏区局安全自查整改计划表》,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和等效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要求各单位每周报告整改进度,确保问题隐患扎实整改,实现“销号管理”。

  下阶段,西藏区局将继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对接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持“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继续开展民航行业“六查”及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敏锐的警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航空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盯紧盯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