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加强机坪交通秩序管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要求,规范辖区机场内场交通秩序,云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各机场加强机坪交通秩序管理。 

  2021年,各机场在定期召开机坪安全沟通协调会的基础上,强化机坪管理监督职能,完善日常巡视检查机制,加大机坪交通检查力度,从严查处机坪违规行为。其中,昆明机场共查处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违规扣证行为11起,同比增加4起,其他违规行为153起,同比增加101起。在重要节点前协同所在地机场公安局对持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开展全员背景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内部纯”。通过专项整治,辖区机场全年未发生机坪地面交通事故。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坚持运用“底线思维”,持续督导辖区各机场牢牢守住机坪运行安全底线,严格内场驾驶员入籍考核,严格车辆、驾驶员入籍审批,持续做好背景调查工作,确保2022年辖区机坪交通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