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开展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有关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近日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开展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方案制定、应急处突、疫情防控为重点,现场查看了涉奥航班隔离区域、保障机位,并就信息传递、安全保卫、接待礼仪等事项,与各保障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检查情况,云南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对标对表,不断优化涉奥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流程。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共担责任使命。要整合多方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协作、集中力量,各保障单位要对接细化各自保障方案,做到快速响应、协同配合、高效处置。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阵地。要充分考虑生产运行中潜在的风险与隐患,及时补漏,保证飞行安全。要按照最新防疫政策,动态更新防疫方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疫情防控安全。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继续汇聚行业力量、完善协调机制,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贡献出云南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