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云南监管局举办“三个敬畏”演讲及征文比赛
    为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切实增强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民航局组织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和征文活动。为将活动推向深入,广泛、有效宣传、弘扬敬畏意识,民航云南辖区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主题举办演讲及征文比赛,对推进辖区作风建设,提升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民航云南监管局结合疫情,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比赛方案,合理规划赛程:一是要求各参赛单位制作以宣传“三个敬畏”“安全生产月”“本单位安全工作”等内容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展示单位风采;二是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预赛,推选优秀演讲及征文作品参加云南地区比赛;三是演讲比赛通过大众评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结合的形式开展,征文比赛采用专家评选的形式开展,提高云南地区“三个敬畏”演讲及征文比赛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四是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云南监管局成立由监管局局领导、10家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骨干人员组成的专业评委组,制定详细的演讲及征文评分表,进行严格、严谨的评分。
    民航云南各单位高度重视、有序组织、积极参与,精心制作了25个宣传短视频,充分展现了民航风采,弘扬了当代民航精神和敬畏意识;共计推选54个演讲视频及300篇征文参加比赛。为期一周的演讲视频网络评选,共收到有效网络投票51045票,阅读点击量近十万,公众参与力度较高。经过激烈的比拼和专业的评选,根据参赛单位组织表现,最终评选确定4家单位获得组织奖;根据参赛作品最终成绩,评选确定28个获奖演讲视频,36篇获奖征文。
    为进一步宣传民航,向大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持续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和敬畏意识,民航云南监管局协调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安全生产月”期间在云南各机场航站楼滚动播放各单位优秀宣传短视频及“三个敬畏”演讲比赛获奖优秀视频。同时,将获奖视频刻录进U盘,将优秀征文编录成册,发放给辖区各单位、获奖人员及区内外相关单位,以扩大敬畏意识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覆盖面广,推广力度高,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在督促民航云南全体员工树立“三个敬畏”意识的同时,很好地向公众普及了民航安全生产知识,弘扬了当代民航精神和民航人的敬畏意识,引起了大众强烈反响,取得了各界高度认可,云南电视台和新华网相继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民航
云南监管局通过举办“三个敬畏”演讲及征文比赛活动,提高民航云南地区安全从业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意识,展现云南地区的当代民航精神,凝聚云南民航人的职业自豪感,为云南地区“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期间的安全运行贡献云南民航力量。
   
民航云南监管局一是将继续组织辖区单位响应民航局“三个敬畏”征文活动,积极投稿,展示辖区单位员工风采;二是持续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丰富宣教活动形式,将各项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推动辖区单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不断提升辖区安全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为民航云南辖区安全平稳运行营造积极、健康、高效的安全文化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