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监管局首次实施CCAR-121R5飞机检查和记录审查工作

    近期,在民航西南局的组织下,民航四川监管局联合民航云南、重庆、贵州监管局以及部分航空公司的结构专家,共同实施了西南地区首架飞机CCAR121-R5记录审查和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建立在运营人法定自查的基础上,审查组通过抽查部分结构修理记录,并进行现场核实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对于确保飞机运营中后期的持续适航与安全意义重大。审查组针对四川航空机务工程部预检工作,飞机规章、咨询通告的符合性、梳理和评估的单机档案进行“文文”相符的抽查。并前往飞机定检现场开展增强型修理、补充结构型检查(SSIP)、腐蚀预防与控制(CPCP)和其他腐蚀区域“文实”相符检查。审查讲评会上,审查会一致认为本次结果表明该架飞机结构修理记录及飞机状况满足规章和咨询通告的要求。

    下一步,民航四川监管局将及时对本次飞机检查和记录审查进行总结,形成具有指南作用的检查规范,为后续飞机检查和记录审查工作提供借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