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区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

  511,民航西藏区局吴世杰副局长主持召开20205月份安委会,局级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属各航站通过视频系统参会,国航西藏分公司、藏航拉萨运行中心、川航代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西南局安委会精神,通报了督办事项完成情况,总结了区局4月份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工作,对近期违章行为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对区内机场机坪防刮碰事件进行专项管理,强化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同时,会议对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随着气温升高,季节性天气下的飞行风险增大、鸟击风险加剧;机坪运行风险仍然较大,需引起高度重视;伴随不停航施工项目陆续进场及第三方工程开工建设,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难度加大。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目前拉萨机场三期改扩建已进入关键阶段,各航站不停航施工也在陆续进行,相关部门要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关注第三方施工动态,强化信息通报等事宜,双方在不停航施工方案中需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签订安全协议后方可开工。二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部门要做好“两会”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根据疫情防控新阶段要求,加强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三个不减”工作基调不放松。四是要持续做好负面清单建设管理及鸟击防范工作。五是要结合机坪治理专项行动,狠抓机坪违章行为。六是要加强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运行正常。七是要按照民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分阶段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八是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专业队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