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庆监管局开展外航疫情防控专项复核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外航疫情防控专项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外航公司严格按照民航局下发的《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实施运行,民航重庆监管局飞标处迅速行动,对飞抵辖区的外国航空公司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复核工作。

    202054,监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使用FSOP系统的专项特定检查单(SOI),对胜安航空公司由新加坡飞抵重庆的MI972航班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在运行过程中对旅客健康状况进行了监测,机上防疫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航空器的消毒工作按照规范实施,但发现机组不清楚航班风险等级、盥洗室消毒无记录等问题。监察员将问题填入FSOP系统,现场告知该航班机组防控等级,同时要求机组做好清毒记录。另外要求公司及时掌握我国民航局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并执行到位。

    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民航重庆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外国航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按要求对飞入辖区的外航航班实施现场检查和其他非现场监管方式,确保各外航公司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实施运行,保障“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