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庆监管局完成稻城机场不载客实地试飞验证

   2020416日,民航重庆监管局完满组织完成对重庆航空使用A319-115机型在稻城机场真机实地试飞的验证,民航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带领飞标处、航务处组成检查组并指导试飞工作,各项试飞任务科目圆满完成,为下阶段稻城航线的顺利通航提供了坚实的运行基础。

    稻城/亚丁机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海拔4411m,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为保障验证试飞顺利完成,民航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多次指导重庆航空完善、更新验证方案,要求航空公司真机实地验证细节,确保精益求精,多层次研究不正常预案,要求验证筹备团队及时、准确、高质量地完成《飞行员训练大纲》《运行手册》的修订、飞行人员理论培训以及模拟机验证试飞等工作,为验证工作的顺利完成进行了充分准备。415日,民航重庆监管局召开试飞准备会。

    此次试飞由重庆航空A319-115机型执行,416日早上0900在稻城/亚丁机场正式开始。在历时4个小时的验证试飞中,民航重庆监管局对稻城/亚丁机场传统进离场、进近着陆和PBN进近程序、一发失效应急返场程序(EOSID)、高高原航线运行补充用氧管理等10个科目进行了全面的验证。经验证,航空公司飞行机组操作规范、程序衔接有序,顺利完成了此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保障。

    通过此次验证试飞,民航重庆监管局检验了重庆航空高高原航线运行和保障的能力。试飞结束后,民航重庆监管局对重庆航空高标准、严要求、细措施的完成了此次试飞验证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对此次试飞进行问题总结,确保稻城航线顺利通航。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民航重庆监管局带领辖区航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公司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重重困难,为加快重庆地区民航运输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