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航积极助力各地复工复产

  当前,各行各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云南民航各单位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监管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按照“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关注辖区民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排查风险隐患、强调安全运行,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出行保障。

  云南机场集团提前做好员工召回待命和登记,建立湖北旅居史和接触史统计登记。同时,召开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强调在进一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和企业正常运转两手抓、同部署、共推进。各机场积极主动与航空公司协调,指导各机场提早科学研判复工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有力有效有序地做好复工复产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双安全”。

  东航云南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助力安全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2月26日,东航MU5767航班载着云南临沧佤族、拉祜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123人从昆明顺利抵达烟台,完成首班复工复产包机。为给旅客提供安全洁净的客舱环境,在飞机消毒和旅客健康防护方面做足了举措,机上对客舱座椅、服务间、卫生间、舷窗、行李架、地面等区域无死角消毒,严格更换飞机空调气滤,按照“旅客隔位、分散就坐”、“客舱后部预留必要座位”的原则分配座位,乘务组航前准备进行体温检测,空中服务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提供一次性餐具和独立包装餐食,航程中为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指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航程中,乘务员们向旅客发放复工防疫小贴士,科普科学复工知识。

  红土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21日,红土航空首个复工包机航班满载133名旅客从昆明起飞前往江苏无锡,2月22日执行第二个复工包机,搭载71名旅客从昆明前往南京。2月27日,第三个复工包机,搭载133名旅客,从昆明前往无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