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检查指导双流机场国际航班防疫工作

  为做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航班防疫工作,深入国际进出港航班发热旅客排查,防止疫情通过国际航班输入和输出,2月26日,民航四川监管局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旅客排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四川省调整了应急响应等级,由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响应,同时,全国各地都在安排复工复产,双流机场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增长较快,且国际航班恢复也比较多。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通过国际航班输入和输出风险,民航四川监管局吴浩副局长带领运输处、空防处监察员,到双流机场T1航站楼国际旅客排查区域进行了现场查看,了解了国际旅客体温排查、异常情况处理、旅客信息获取等方面的工作,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根据了解的情况,监管局向双流机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调整红外线测温设备的布置区域,提高监测效率,提升体温监测准确性;二是合理安排登机口和廊桥,对重点地区的国际航班,安排专用登机口和登机桥,并加强消杀力度,做好区域处理;三是准确掌握和传递信息,特殊情况下要做好机场工作人员防护,避免疫情在机场内传播。 

  下一步,民航四川监管局将根据民航局、管理局和四川省政府关于国际航班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双流机场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