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积极指导辖区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民航重庆监管局积极指导辖区机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准备。

  通过严格的防疫管理工序核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净空应急处置工程、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分别于2020224日、225日正式复工。各机场按照重庆监管局的要求,有序开展复工有关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封闭管理和准入登记制度;二是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护用品,保障疫情期间人员防护需求;三是严格返岗人员管控,通过审查确认身体无异常后方可上岗;四是做好项目员工的疫情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要求全员佩戴口罩,严格体温监测,安排专人消毒,多通风少聚集。多措并举,顺利实现项目复工复产。

  在施工现场,挖掘机、渣土车井然有序的进行挖土、清运作业,管理人员利用对讲机进行指挥,安全员、安保人员来回巡视作业现场安全。大家都自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在办公生活区域,专职人员正在对各个房间进行消杀作业。员工食堂收起了就餐圆桌,改为配发餐盒。实行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分散就餐,单人住宿等举措,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播。

  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机场复工复产,并将继续指导机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相关工作,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返岗人员管控,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