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助推昆明长水机场安检自助验证闸机项目
      为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促进机场新技术推广应用,云南监管局围绕昆明长水机场发展企盼,满足旅客快捷出行需求,坚持新技术运用“安全为先”原则,秉承安全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助推昆明长水机场顺利完成15台安检自助验证闸机安装调试工作。
     
为了落实云南监管局行业监管作用和桥梁纽带职责,树立云南民航“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的大局意识,自接到昆明长水机场给予支持运用推广安检自助验证闸机新技术项目建设的申请后,2019年底,云南监局分管局领导及空防处监察员赴上海虹桥机场参加昆明长水机场组织的安检自助验证闸机考察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云南监管局认真对人脸自足验证闸机系统工作原理,安检工作流程,旅客类型,人力技术资源等方面开展调研,并指导昆明长水机场结合工作实际找出存在差异和不足,确保项目建设能够顺利进行。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云南监管局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围绕设备系统安全、环境安全、流程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查找项目设备和流程存在的缺陷和漏洞,通过6次现场踏勘和测试验证,发现4个问题。及时督导昆明长水机场安检自助验证闸机项目领导小组立行立改。截止目前,在昆明长水机场对156771人次测试验证中,在保证空防安全的同时,以94.53%通行率和高于人工验证约2.85倍的效率,有效提升了昆明长水机场安全保障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要求昆明长水机场持续做好安检自助验证闸机的数据收集分析和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项目达到安全高效,提升昆明长水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