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修监管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要求,确保西南地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按照近期民航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西南局通过下发明传电报、修订行政检查计划、开展视频及线上监察等手段,及时有效的开展辖区维修监察工作。同时积极了解辖区企业复工情况,询问和收集企业存在的难处,积极协调采取相应的解决办法。

  针对目前疫情期间的工作特点,同时通过历年西南地区维修工作的大数据分析,西南局对目前维修系统做好风险防控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二是应结合去年以来开展的维修系统班组建设,持续加强维修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杜绝重特大维修差错的发生。三是针对受疫情的影响不能现场办公,及时调整监管计划和模式,对于有条件开展非现场监管的单位,可通过远程现场和远程文件两种方式,覆盖年度监察和日常监管工作。四是要及时做好关键系统维护、提高航空器可靠性。做好再循环风扇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更换和航空器消毒工作。五是针对近期发生的人为差错,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风险管控,防止人为差错的发生。

  西南局近期已完成两家单位非现场监督年检试点工作,结合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将在疫情期间完善相关措施,高质量的持续做好监管工作,确保西南民航维修系统的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