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2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21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对1月份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1
月份,西南地区发生天气意外原因一般征候8起(均为天气意外原因),征候数量同比增加5起,环比增加7起,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征候。会上,管理局领导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行业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会议要求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近期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全面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广大旅客和民航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  
    
二是要加强特殊时期的行业风险管控工作,确保民航飞行安全、地面安全和空防安全。要严防精力分散和松懈麻痹,高度警惕传统风险、新兴风险和风险点的转移。加强运行标准和人员资质管理,做好冬季运行保障,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三是要共克时艰,精准施策,推进重点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效率。要充分利用法定自查等管理手段,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实际情况,提早谋划疫情过后的安全发展和业务管理,规划和部署下阶段的安全工作。
       
四是局机关和各监管局(运行办)要督促各单位做好防控期间的春运保障、运量恢复准备、检查计划优化、集中整治收尾等重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