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监管方式 丽江监管局战“疫”保安全
       当前辖区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治工作要求,降低人员染疫风险的同时,贯彻民航局、管理局“双安全”的指示精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提高安全裕度,确保疫情期间运行安全,丽江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采用法定自查和远程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机场、机务维修单位开展防疫工作及安全工作检查。
       丽江监管局对照近期上级民航文件要求和云南监管局疫情防治工作检查单,结合辖区疫情防治及航班运行实际情况,对检查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合理配置,利用远程方式对接一线,对辖区机场及机务维修单位的安全运行、防疫工作制度、值班情况、防疫物资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等方面进行了远程检查。同时利用各种远程手段将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治期间关于运输机场防控技术指导、抓牢疫情期间安全工作、疫情期间维修人员资质管理、维修系统安全风险防控等要求直接传达到各单位,确保第一时间落实。
       
最后,监管局为进一步指导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平稳、疫情总体可控”,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持续夯实丽江辖区战“疫”工作,结合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细化调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民航有关明电精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加强协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好春运工作,结合防疫物资运输,落实上级民航关于春节返程的相关要求,规范操作流程,避免由疫情引发的不安全事件,做好春节返程期间航班运行安全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加强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完善安全隐患清单,及时反馈自查情况及总结报告;四是辖区各机务维修单位要做好疫情期间一线人员心理疏导、资质管理和疲劳监测,严格执行对航空器的消毒、通风操作程序。
       
下阶段,丽江监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凝心聚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战“疫”保安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创新监管方式,督促辖区各单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