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2019年春运空管安全监督检查
    为期40天的春运已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提高综合保障能力,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及人口流动加大,以及龙洞堡机场地区可能出现的冻雨、道面积冰、低云、低能见度等对航行安全有不利影响的因素,民航贵州监管局于1月21日对贵州空管分局2019年春运空管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包含四个项目的检查:一是传达中央、民航局、地方政府的相关文件的具体落实情况;二是春节值班排班情况;三是空管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安全责任制、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人员松懈麻痹的举措;四是设施设备情况。另外,还重点询问了春运期间的组织领导、保障方案、冬季复杂极端天气条件下的空管应急保障预案,并且要求空管分局要严格落实民航应急管理规定,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搞好保障工作。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空管单位春运保障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保障航班正常率和机场放行正常率,扎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